吵原

文章目录不见了。可以去一个不太稳定翻墙打开会比较快的页面: ciaouean.home.blog自己翻找。祝大家很少忧愁很多欢乐。

灵麒 | 好看的人都是幸福的

灵超X郭麒麟,其实攻受无差。特别OOC!我先做免责声明,这个真的OOC,我尽力啦我脑子不转啦。

 

-

 

01

 

这个场合,这种,面对面没话说的时候,对郭麒麟来说绝对是少见的。相声演员千锤百炼的嘴即算对个皮卡轮子也能来一段儿,可现下他好像、就、舌头不好使了,打结打得跟把嗓子眼儿堵住似的。

还能是,代沟?

但凡有个捧哏的在,绝对能就舌头到底在这个时候能干点儿什么给他扯出二十分钟少儿不宜来。可是他没办法,他现在眼么前就一个少儿,睁着又大又亮的俩水灵眼睛忽闪忽闪看他,结果他这个时候还冷不丁想起来:嘿。刚才尿尿没洗手。

太紧张了,真没洗。

于是这让他现在这个姿势——手里拎着打不开的男厕大门一拧就掉的傻逼手把——更惭愧无地了。

 

平心而论这卫生间挺豪华的,四个隔间,半面墙的镜子,香薰花插一个不少,装修风格整洁大方。慈善晚会就这点邪,给艺人挑的妆发场子一夜租金估计就能顶他们捐几辆校车了,活脱一个半大体育场,说不准慈善是慈善到谁了。在发型师那儿吹完头找厕所的时候他心里还嘀咕着,走廊两边又金又暗一派神秘气氛,郭麒麟站岔路口还拿不准是左边那个绿的安全出口呢还是右边那个紫的一串字母呢,掐着手指头算半天觉得那应该是厕所的意思,推门一进就定那儿了。


不是进错了,是看见神仙了。小神仙,那个,周边仙气飘飘那种,白衬衫小广袖黑裤子腰那——么细,一手掐过来没问题。小神仙对着镜子嘟嘟囔囔,手里一瓶喷雾呲呲响,又猛地一回头。

 

您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是,您相信、相信,那个,心动的感觉吗?他脑子里这么蹦出来两句,自带回音的,“感觉吗觉吗吗啊”,连自己来干嘛的都忘了,就看眼前小神仙腰背一直突然面对他鞠躬,九十度没到bang一声头磕洗手台上了,他紧着替人“哎”出声儿,赶紧走两步过去虚扶一下,身后洗手间门咣当关紧,小神仙揉着额头泪眼汪汪看他,还打着招呼:“小郭老师好!”

他赶紧回:“不敢不敢,……唉唷,疼吧?”

 

当时他们还没发现那个关紧了的镶边欧式造作大门把手摇摇欲坠,揉着额头自报家门的新晋男团成员和著名相声团伙少班主正各自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着,灵超眨了几回眼才想起来问:“老师你是来上厕所的吧?”

郭麒麟:“啊?”

灵超往左边隔间指指,少班主这才哎一声,飞也似地逃进隔间,听见外头笑声鹅鹅鹅地响起来了。

 

艺管梅姐接电话的时候正好在大化妆间找人,岳明辉和木子洋头挨头凑一起看参观新出的黑科技卷发棒,卜凡皱着眉头缩椅子里补觉。耳朵尖的也是他,听见弟弟的名字就抬起头到处找,正好吹风机声儿停了,所有人都听见一句:“您说灵超?给锁男厕所里啦?!”

室内安静了两秒,之后——反正是木子洋带头笑的。

 

 

02

 

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

郭麒麟右手还掂着这个门把,左手手机开着免提是艺管在那头大喊“场馆负责人呢谁是场馆负责人”,灵超弯着腰在门前研究那个空洞洞的锁眼,又耸耸肩转身看他。他不能这么跟漂亮小孩儿对视,一对上心就跳得脱缰野马,奔着不知道谁头上的草原撒着欢倒腾蹄子了,于是只能挪开又看镜子,电话里道歉的声音才清晰回来,说马上来修,五分钟,已经去人了!您别害怕!

郭麒麟赶紧朝里喊:“我没害怕!谁害怕了这是!”他这句还没说完,灵超又笑起来了,还怕自己声大,压着嗓子笑得人都蹲下去,抱着自己膝盖埋头抖个没完。他看见镜子里自己尴尬起来了,也笑了,听见艺管焦虑地说“行”,又不知道朝哪喊什么岳岳。他模糊了一下心想我哥还?就看见笑得不行的小朋友抬头边打嗝边跟他解释:“不是那个小岳岳,是我们队长!”

而他心想:别打嗝了这实诚孩子,这要出去问您吃了吗,可会答不会啊。

 

俩人其实没差多大岁数,灵超说郭麒麟跟他最小的哥哥一般大,就一块儿都叫哥哥了。郭麒麟心里想着有点嗲,没好意思说,他们一贯都喊哥,单字儿,到小朋友嘴里就跟姑娘叫情郎似的了。电话挂了,俩人聊两句年龄,好像就没话可说,郭麒麟走神了半路又使劲搜刮脑子,几句俏皮话到嘴边看看灵超那双眼睛又咽回去了,就尴尬地沉默。灵超倒是毫不在意的,看他一眼就是笑,笑一会儿又左走走右走走,手脚停不下来动弹,推开一个隔间门,好奇宝宝一只:“这水是蓝的!”另一个,“绿的!”都看完了还给他下总结,“两个蓝的两个绿的。”

乱哄哄的喊声和砸门响起之前郭麒麟刚攒出一句想问的,“给你锁厕所一下午你也能玩儿这么开心是吗?”

这句话他没说出一个字儿。外头砸门的是灵超几个哥哥,一个一个挨着喊弟弟小弟宝贝儿哥哥来啦妈妈救你,灵超就趴门上砸回去,装模作样喊“吓死我啦!”“我不行啦!”“我不做男子汉啦!”一边跟郭麒麟挤眉弄眼。没一会儿外头一个声音急着喊你让让我踹开,小朋友才哎呀呀地说实话,“有人跟我一起,没事儿!”

岳明辉在外头更急了:“不是、不是、怎么还一块儿锁厕所里呢?哪个臭流氓啊?”

灵超噗地笑喷了,人都晃晃悠悠要歪倒,郭麒麟拽住他胳膊,亮着嗓子喊:“我郭麒麟,您也别担心我们这还没耍起流氓来呢——”

这一嗓子外面突然安静了,灵超给他比:三,二,一,果然隔着门齐刷刷一声,“小郭老师好!”

郭麒麟:……

郭麒麟:“弟弟你们那儿是军事化训练吧?”

郭麒麟赶紧喊回去,“你们也好!都好!”

几个没见识的男团哥哥在外面跳着脚捂嘴尖叫,队长先一挥手冷静下来,小三角围着门研究怎么给打开。“这个工程力学……”岳明辉又开始嘟囔,灵超在里面唱起歌来:我是施纳皮,一只小小小鳄鱼。这首儿歌还是岳明辉教的,过一会儿几个人隔着门都哼哼起来,郭麒麟一身长衫也跟他摇摇摆摆。

反正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的,就听几声叮叮当当,灵超眼睛一亮:“开啦?”外头一阵死寂,然后突然爆发出音色不一的阶梯状巨大笑声。

 

“……弟弟。”卜凡沉痛地宣布这个消息:“老岳把外头门把手也给拧下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本来一个钥匙能完的事儿,现在得要一个施工队了。他俩现在就是慈善晚会固定参观项目,过去四十分钟里咖大咖小的艺人都过来打招呼了,笑着来笑着走,最过分是阎鹤祥还揣着手录了一阵儿门里门外对骂小视频,他朝里问“你就说你敢喝那水龙头里的水吗!”里头还不是少爷声音,是个更脆生的男孩儿喊:“小郭老师有什么不敢的!是吗!!小郭老师!”

郭麒麟一个锅掉头顶上还得接住:“……我去,我,我,…是!!!”

一来一回小视频六段儿全传四队微信群里了,郭麒麟咬着牙在里头回复谁点开扣谁工资啊!我爸你们师父可打人啊!字没打完就听阎鹤祥哟一声,“晚饭是汤圆儿?”外头突然齐声yeah起来,不知道谁往里喊:“小弟我们吃汤圆儿去咯!小郭老师您费心啦!”

灵超一听就瞪眼了,气呼呼叉着腰中气十足:“李振洋你等我出去的李振洋!!!”

嗐,这还挺没代沟的,郭麒麟想,全世界师哥师弟一个模样。

 

 

03

 

艺管在电话里道歉:十分钟,真的,就十分钟了。

 

他俩都累了,灵超吃着最后一个棒棒糖,所有口袋都没存货了,鼓着腮帮子不开心,眼角都往下耷拉。郭麒麟站累了,索性坐马桶盖上,灵超看看他,又看看另一隔间,可能也想坐下,又觉得不礼貌。他可善解人意,歪歪头示意孩子过去吧,没成想小朋友看他一点头,颠颠儿跑过来,一句话没说乐呵呵坐他腿上了。

郭麒麟手一滑手机差点没掉地上,心想这哪家孩子?长这么漂亮还这么好拐不成吧?

灵超对人好像信任度就特高似的,胳膊肘还架他肩上,搂着他脖子低头看他手机:你们聊什么呀?

四队里不知道谁发视频,封面一只绝美布偶猫猫。郭麒麟心跳过快,嘴皮子瓢了半天没说出猫字儿来,抬眼就看灵超无辜纯良天真可爱给他眨眼。

郭麒麟:“…就就就。”

灵超:?

郭麒麟:“就一视频,那个那个那个他们发的。”

灵超笑了:“哥哥,原来你们说相声的也结巴啊?”

郭麒麟:“……不,不是……”

灵超:“我们团里有个哥哥也结巴,卜凡,192那个,最高的。”

郭麒麟:“……这么高!嗬,那人家得顶两个我,人家。”

灵超:“啊?他顶你干什么?”

郭麒麟:……

郭麒麟:“………要不,要不,咱,你还看猫吗?”

“看看看!”灵超跟他脸蹭脸挨一块儿了,郭麒麟觉得自个儿耳朵噌地红了,小孩儿还是小,不知道肢体接触的界限,…不是,到底俩男的能扯什么界限呢?

想了这一会儿手机都黑屏了,他赶紧又解锁开,微信,群组,红点儿,往上滑——滑可快了,他师兄弟们微信都太燥,小孩儿没法看,好容易滑到那个封面的布偶。

“这个这个!”灵超棒棒糖要戳到他耳朵上,黏黏的甜味儿往鼻子里蹿,他咽下口水,点开。

猫猫在白色背景布上。灵超学:“喵~”

郭麒麟往左撇一眼。

猫猫四个爪爪各绑一边,灵超又:“喵?”

郭麒麟眼都不在视频上,低着头夸:“您、您这还挺萌的……”

猫猫开始惨叫,视频里出现一个针头。灵超:???

 

 

史爱东老师挺少刷微信的,特别他们四队那个群还给阎鹤祥明令禁止不能屏蔽,看眼手机光读锁屏上的消息都够人琢磨一礼拜的了。可是今天好像特别不一样,大衣外套里震得跟让人误会似的,连叮了咚那个声儿都格外激愤。家里走到天桥二十分钟,他冻着手还是把手机掏出来了,眯着眼瞧,少班主头像挂着一堆哭脸还往外蹦着消息呢。

奇林:我追杀你到天涯海角我!

奇林:你有本事别躲!你就仗着我不骂人!!

奇林:这人!这人!脏不脏!!!发猫就发猫你发什么割蛋蛋全程!!!!

奇林:我阉了你得了!!!

奇林:阎鹤祥你替我说两句!!

奇林:人小男孩儿不理我了!以为我变态!我不活了!

奇林:师父你在哪师父哇啊啊啊啊啊啊——

 

 

 

 

t不tbc再说吧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